close
喔喔喔~~ 明天要考試,可是我還是在這邊流連忘返。
希望經濟學乙的老師陳大好人不要太難的題目,
加油加油!!

每次發BLOG都要有一個新主題,這次也不例外,
Why me?是我常常思考的一個問題,中文叫做為什麼是我!!
當然我知道這句話文法有問題,但是你管我,ㄌㄩㄝ(注音文)。

記得我討論過很多人與人相聚的問題,
可是我只是覺得,如果人與人相聚只有利用的話,
或許這個社會真的太殘酷了一點,
那人跟人之間還有什麼呢?
我不知道,每個人或許總是在截長補短,
讓自己缺少的希望別人來幫忙得到,
得到自己目前沒有辦法得到的,或者是缺少的。
然後呢?回饋自己能夠給的,或許是依賴,或者是情感。
我遇過很多人,很多人都是這樣吧,
某個程度上我也是這樣,認識很多人,
可是當某些事情我只願意跟某些人一起行動,
那是一種特殊的依賴跟情感,
也說不上來就是想要找,不為什麼,
我不能否認這是有一點利用的感覺吧,
畢竟我們都不會找那種不聽話的人,
因這樣光要找就已經把自己累死了,
那還有什麼可以娛樂的性質呢?

談到這是否應該轉回很現實面,
其實很多時候有人找我出去,
我都會思考為什麼是我?難道沒有別人?
是因為我很聽話嗎?還是因為我好利用?
講到這邊一定有人會誤會,所以我要先澄清,
我會這樣思考不代表我很討厭別人找我,
因為如果我很討厭的話,我不會冒風險出門,
也不會接電話,因為我很容易猜到別人打來幹麻,
如果我討厭就不會邁出家門,連這種思考都不會出現,
我既然出現這種思考,代表某一個程度的我很在乎,
因為在乎我才會放在心上去想東想西。
好,這樣解釋有人在誤會我,我就生氣給他看。

只是有時候我會思考,如果有一天,我沒有機車,
我沒有這麼敢花錢的時候,我是不是沒有價值了,
有人會願意陪我就這樣默默的搭公車、火車趴趴走嗎?
吃簡單的小吃,過著簡單的旅程。
這時候我就可以抓頭髮,因為沒有戴安全帽,
我不知道耶,因為往往出門都是只有我有車車,
我不太喜歡騎車趴趴走,但是也不排斥,
我要再次強調,不喜歡≠排斥,這就是我的見解,
因為排斥的事情我連碰都不會碰,
不喜歡但是不排斥,表示我不會去做,但我不會強力阻止別人去做,
例如抽菸、飆車,但是吸毒就是排斥的囉。

自己有時候笨笨的,一直在思考自己的價值,
或許是真的希望從這樣的思考中發現自己什麼,
一種讓別人值得珍惜的感覺,每個人都需要被愛拉!!
哇塞,我竟然講出來這麼俗氣的話,
其實我還蠻喜歡別人找我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總是喜歡往功利主義的方面思考,
一種被利用感覺很差,可是我想人應該不會這樣,
所以我還是很開心的出門,很平安的回家,
對人快樂的付出擔心,也快樂的得到回報,
或許是只有一點點,可是我也很心滿意足,
不知道耶,我天生是個矛盾的人,
當矛刺到盾的時候難道是兩敗俱傷嗎?
哈哈,或許喔!!

思考只是想法,但是請注意,我人生重要的是作法,
要考試了,我覺得我不應打混下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