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人生充滿著好多的無奈,那我們只能面對,
當我們心累了,真想停下腳步,就只是休息一下,
看看自己也看看別人,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
我不知道人生到最後要追求的是什麼,
我也不能確定我自己的人生到底有多長,
只是我一直都在期待每一分每一秒的我,
能夠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的,也希望我身邊的人都是,
就如同我說過的吧,我不能奢望改變任何人,
所以我從改變自己開始。

學會很多事情,也代表放棄很多事情,
如果你問我可惜嗎?我也沒有辦法一下子回答你,
但是社會總是給人一個框架,
就像我的學校,讓大家對我投以羨慕的眼光,
但真的沒有什麼了不起,
我知道這樣講應該很多人想要打死我,
那我也不知道如何表達,
沒有錯很多人擠破頭要進來,
沒有錯我真的是很幸運的那一個,
沒有錯一切的一切我都已經得到所以這樣,
但是當我們進入了社會的高峰,
卻發現人生原來只是這樣的醜陋時,
我們開始轉向肯定自己,
不斷的找到新的目標往新的理想邁進,
然後繼續的向前大步的跨去。

不知道最後的目的地在哪?
可是我們還是要鼓起勇氣向前,
當我們選擇放下才真的獲得什麼,
很無奈我們生活在社會給予的框架,
LOCKE的默示同意告訴我們我的早已決定,
然後呢?每套政治哲學總有自己的理論,
ROUSSEAU的論人類不平等起源跟社會契約,
還不是只是跟我們講說社會框架的出現,
我們無力反抗,卻只能夠留下很多很多的嘆息,
沒有人有權利決定自己該生在哪裡,
上帝是很神奇的,造完人之後就monkey around,
然後又來個諾亞方舟等等的,人類還是活下來了,
沒有這麼十惡不赦非死不可的大過錯,卻多了虛以委蛇,
不知道耶,總是要人願意交流之後的拍馬屁,
人少了一份『真』多了好多的虛偽,
有如何,至少我要保持自己,不要變的跟馬屁精一樣!!

有時,只是需要單純的微笑;
有時,其實簡單的一小句話;
有時,淺淺的一段關心問候;
有時,毫不猶豫的向前遠眺;
或許真的就只是這樣的單純,
少了社會的人情世故拍馬屁,
人跟人的相處竟如此的單純。

你呢?何不,讓自己當自己,然後回到那個純真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