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dline (n.)
    the point in time at which something must be completed
    死線,原稿截止時間,截止期限

又來一場說文解字遊戲吧,英文翻譯是指出『東西完成的時間點』。
有時候感覺這麼字很有意思,dead, line兩個字都有自己的意思,
如果笨笨的翻法可能翻成死期,可是其實這個字只有期限的涵義而已,
不過有時候感覺其實翻成死期也有種貼切的感覺。

為什麼今天說文解字,其實是因為晚上聽到了一句話,
該說什麼呢?或許這句話只是很普通的常識,也是我知道的事情,
可是從不同的人嘴巴裡說出來,整個的心都揪在一起。
『你知道嗎?死不可怕,可怕的是倒數死亡。』
如果我沒有記錯,應該是這樣講的吧,聽完整個人,哀~~
有時候不經意的耳朵就會貼到手錶的旁邊,滴答滴答,
那個聲音對很多人來說是世界正在向前進的聲音,
可是很多人卻是想到生命正在倒數的寧靜。

-------大家都看得懂的到這為止下面應該只有一個人看得懂-------

該說什麼?我不知道,這次每次聽完這件事之後我的反應,
因為我有滿滿的感覺,但知道講這些話的人不會同意,
那是我的理論,不適合用在別人的身上,尤其是你,
但我很想說些什麼,做些什麼,就算知道一切只是惘然,
可是只是想要讓你生活開心一點,真的,已經,很久,
沒有看你自在的笑過了,雖然認識你沒有很久,
不過我還記得那個穿著黃色制服天真活潑浪漫可愛的你,
恩,該說什麼呢,如果成熟的代價是失去笑容,
那麼我寧願永遠有個保護傘,遮風避雨,然後遠離,
可惜成長是不可逆的化學反應,在本質上改變的許多,
而且再也變不回來了,那是我的體悟,很想分享給你,
可是其實這種道理每個人都會知道吧,所以我只有搖晃身體,
什麼都不能說,或許是,已經心領神會了吧!

不想長大,記得是首SHE的歌,可是那首歌沒有什麼好聽的地方,
『我不想我不想我不想長大 長大後這世界沒有童話』,
所以我開始學會相信,相信什麼,相信自己,相信這個世界,
你知道嗎?你從來都忘記相信誰了,我知道你不會去相信任何人,
所以我從來不跟你說什麼,或許是因為我已經說了很多,
了解了你之後,開始學會,沉默是你需要的聆聽,只是這樣,
但是當人已經不開始相信他人,相信這個社會的時候,
我想應該過的很辛苦吧!!因為一切的付出就變的很沒有意義,
然後呢?開始當作自己是犯賤的,可是你真的不是阿,
不想解釋原因,這是我的感覺,至少在你跟我的相處上,
我是這樣認為,如果你覺得不是我不能干預,但是我表達不認同。

有時候你會說我不懂,其實我還蠻想懂的,
我想要知道為什麼你這麼篤定那個即將到來的死亡,
但是你不說,我也不喜歡逼別人,只是我很慌張吧,
慌張在於,其實我很在乎你的存在吧,我也不知道,
你一直覺得誰在乎呢?我在乎阿,每個人存在都有意義,
至少對我來說,出現在我的生命的人,都有意義,
如果有朋友就這樣給我說走就走不交代一聲,
我會很生氣很生氣,可是我知道,萍水相逢的緣分,
或許在你離開台北之後就結束了,可是也是有意義的,
可能是因為我在你的生命中其實沒有什麼足跡跟意義吧,
OK~我可能笨阿~醜阿~不努力阿!!等等的,忘記也沒差拉,
我又不是什麼重要的人,OK的!!

每次看到你怨天尤人,其實還蠻心疼的,
然後你就說有理由,恩,我還蠻想知道的,
可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保險箱,我沒鑰匙,
所以只能看看你什麼時候想說,然後我就會聽,
或許沒有這麼一天,那也沒關係,我還是會聽,
恩!!記得我曾經花了很多時間跟你說,其實你可以讓自己開心,
我知道很難阿,可是人生就是應該對自己好一點,
每次都有滿滿的感覺,可是講出來都會被你反駁,
所以我就是來變成文字,這樣你就沒辦法反駁了吧,
哈哈~~還是我厲害吧,開始學會珍惜跟重視,
這是我人生很大的收穫,也因為每個人的加入,
讓我變的更不同了,你也不例外,而我有時候,
只是小小的希望,你能夠開心,能夠開心的笑出來,
就像那時候的你,那種單純燦爛的笑容,
或許要很久,可是如果有那麼一天,不要忘記我。

單純,天真,浪漫,可愛,真的很適合你,
不要拋棄這些東西,因為長大了,但可以選擇不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