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去聽了時報主辦的青年領袖論壇,
第二場是陶子姐的演講,收穫超級多的!!

你們想紅嗎?
你們想成名嗎?
你們想賺錢嗎?


你們想快樂嗎?

這四個問題揭開序幕。
(如果脫高跟鞋不算的話 XD)

然後就是一貫的陶式幽默,
這是我第二次聽到陶子姐的演講,
第一次是在學校的國際會議廳,
那時候是愛情小眼睛的演講,
還得到陶姐的簽名!!(感動的淚光留下)

這次聽了跟上次完全不一樣,
隔了快三年,陶子姐結婚了,
雖然開頭他就說其實可以退隱山林了,
心中暗想: 不可以那以後我不要看電視了!!

大致上來說這次的演講讓我成長很多,
有時候我都在想,我喜歡聽演講,
是因為我一直覺得如果有一場演講,
能夠因為講者的一句話、一個觀念、想法,
然後改變我面對事情的態度、看法、處理方式,
那就值得了,所以我超愛陶姐的演講。

今天我知道了幾件事情:
1. 不要做自己不開心的事情,決定時問自己:開心嗎?
2. 只要做好,對得起自己,不管後果如何就是棒的。
3. 我們都太強調一份穩定薪水了,其實,少吃一點就好。
4.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請記得你的那份初衷。
5. 沒有事情是獨立的,好的事情必定配著缺陷,就像漢堡旁邊的大便。
6. 多出國走走,會發現很多你在意的事情其實都不是那麼重要。
7. MIB第一級最後的那一幕:「我們是屁。」
8. 思考自己該做什麼,確定了努力向前,不要輕易的放棄。
9. 多跟不同的人聊天,總是會獲得什麼!!
10. 很多時候我們在意的,其實並不是那麼重要。

這是今天聽陶姐演講的心得,
小小的分享給大家,感謝大家收聽我的胡言亂語。

--

PS 陶子真的是我的偶像,因為我覺得怎麼會有人這麼聰明有智慧,真的很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