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 這張我最喜歡的大直橋,是我自己拍的喔,好像是一年前拍的吧。

我始終相信人性,看過形形色色的人,我還是一樣相信,
或許這樣很傻很笨,可是如果我們都不相信人性,
那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或許只是像行屍走肉一般來來去去。

依賴產生習慣,然後好多好多的習慣之後,
變的一切都很順其自然。
可是如果我們不依賴任何人,
獨立的生活是很痛苦的,至少這樣對我來說,
當你發現什麼事情都需要一個人面對,
當你發現房間空空的想打個電話不知道要打給誰,
當你發現想要出去走走,然後卻什麼都找不到人,
那種感覺除了想要哭但是哭不出來也只有這樣。

看到很多人就會想到以前的自己,
我曾經也是個覺得社會只要有什麼的人,
因為這樣自己鑽進了一個框框裡面,
花了好久好久的時間才能夠讓自己走出來,
想想應該幾年吧!
曾經自己也不相信自己擁有很多,
只知道自己失去了什麼,又還不滿足什麼,
當自己回頭看之後才發現,原來我這麼幸福,
記得嗎?我說過的,其實真的,每個人都很幸福,
至少我們不用孤苦無依,至少我們有地方去,
去哪呢?或許是不好的地方,但至少能夠遮風避雨。

我不是說依賴是一種錯誤,
只是覺得當什麼事情都理所當然,
這種感覺很令人傷心,
只能盡力避免這樣的情況,
所以我嚐試開始說什麼,
不是要停止什麼,或者開始什麼,
只是想要說些什麼,說了之後呢?
沒有阿,就只是說,這就是我。

傻傻,如果對惡魔好沒有好處,
那我幹麻一開始就要這樣,
總覺得有一份責任,不為什麼,
聽了很多故事,感覺,就是一種感覺,
感覺什麼?『恩,你值得。』
就是這麼單純,沒有什麼理由,
世界上不是什麼都不自然的,
就算自己犯賤也要給自己原因阿!
相處中,發現自己的缺點,
不要以為總是我在付出,
其實我也得到好多好多,
因為我很怕惡勢力所以我開始檢討,
發現自己應該怎麼去改變自己,
恩,這是個很大的收穫。
只是每次都想說,
記得當這個世界上你找不到人的時候,
如果你還願意,還有力氣轉個頭,
我會站在後面遠遠的,看你要衝過來還是我衝過去,
哈哈,因為我始終相信人性,那一份純真跟感動。

那人跟人的相處到底是什麼?
我說了阿,只是需要嗎?有時候又會想,
如果真的只是需要那別人要我的什麼,
笨笨我這麼遜的人,怎麼可能有東西呢?
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跟人相處,
但我知道,我是個很被動的人,
當有一天我發現別人再也不需要我的時候,
我會用最安靜的方式離開。
在那時候什麼話都多餘了,
就像你說的閃黃燈之後,就應該走向紅燈,
可是你卻忘記了,當那個紅色的小人站著不動時,
我們不是正在等待下一刻的綠色小人前行,
然後勇敢的邁出一大步,
別這麼極端,傻傻,我不是這樣想的,
有感而發不是有針對性的,是一種累積,
只是講講,這是我最常說的話語,就只是講講。
我不能干涉別人選擇什麼,所以我只能說說我自己,
那別人要怎麼選擇我也不懂,我只能說有時候我真的相處的很開心,
只是我不知道也忘記了怎麼去表達這些開心讓你知道。

一天,特地下載這首歌,就只是覺得,某個層面,這首歌包含了一些,不是愛情,而是感覺。

疼你的責任

作詞:姚若龍 作曲:黃品冠 編曲:吳慶隆

每次你任性時說的一些話 你知道那有多傷人嗎
但我頂多只氣個三分鐘吧 最後依然體貼的送你回家

有時想如果我不是一直讓 你也許會懂得學著體諒
但是我完全無法硬著心腸 做得讓你有一點難過失望

總覺得有疼你的責任 要你是最快樂最單純的人
因為你讓我的心變得豐盛 原來不奢望的變成可能

總覺得有疼你的責任 讓你做最輕鬆最自然的人
我想不遮掩也是一種信任 愛的瞭解包容才算愛得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