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哥上大學之後,我爸就常跟他吵架。
至於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總覺得兩個人真的是如假包換的父子~~
兩個都有那種無聊的拗脾氣,
總喜歡往對方的痛處踩,幼稚。

現在他們正在吵,
一切的出發點應該都在於不認同對方作為,
但是又能如何呢?
我媽都只會叫我勸我爸~
然後我也不知道要從何下手,
他們兩父子真的是難解的問題!!

我記得我哥說他吃軟不吃硬,
可惜的是我爸永遠都是來硬的,
Game Theory中的無窮賽局,
最後大家不是會協商合作嗎?
原來跟現實上是不一樣的~~
大家還不是選擇最差的手段,
原來這就是互相不信任。
經濟學無所不在,難怪賽局創造者得諾貝爾。

不能否認我爸是個很傳統的人,
有點父權主義吧!!
可是那個年代,這樣的家庭,
傳統的客家庄,又是家族的長子,
就是歷史的謬誤囉!!

我哥是個順遂的孩子,
所以就吃軟不吃硬囉,
常常被罵完就是哭囉!!
原來男人也是很脆弱的,
好吧,我被罵完都不會哭,
不過我很少跟我爸起衝突,
偶爾啦!!

或許這是為什麼我會喜歡微笑PASTA的原因之一吧,
有時候,真的需要一種『想念麵』,
才能夠讓父子之間的柏林圍牆倒塌,
希望,我哥身邊也有一個成曉詩那樣堅持的人。
或許他跟我爸的關係會改善很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e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